第十八分会场:疏浚与泥处理利用分会场

  2019年10月22日至23日,中国水利学会疏浚与泥处理利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五次工作会议及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疏浚与泥处理利用分会场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召开。 

  10月22日,中国水利学会疏浚与泥处理利用专委会第一届第五次工作会议在湖北宜昌顺利召开。工作会议第一部分,讨论并全票通过了浙江省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总工冯鹰高级工程师、天津市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孙富通高级工程师、三川德青科技有限公司崔健工程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吴志强博士、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婷工程师、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云飞工程师、天津市水利科学研究院张振正高级工程师、河海大学张建峰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蔡红教授级高工、武汉科技大学汪恂教授等10位新增委员的加入。会议第二部分,委会秘书长河海大学闵凡路副教授进行了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介绍专委会的发展现状及本年度的主要工作。会议第三部分,参会委员们进行了2019-2020年度的工作讨论,专委会主任委员朱伟教授、副主任委员魏彦峰教授级高工,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肖许沐主任、东南大学丁建文副教授、三川德青科技有限公司总工陈益人教高等二十多位专委会委员代表就专委会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和自己近期的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或新的发现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10月23日,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疏浚与泥处理利用分会场会议开幕。疏浚与泥处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朱伟教授致开场辞。专委会委员,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单位的技术骨干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会议中,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副总工李舜才教高、清华大学黄磊副研究员、河海大学张建峰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蔡红教高、南京工业大学夏霆教授、三川德青科技有限公司陈益人总工、中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沈世龙工程师、上海大学陆逸天博士、河海大学博士生侯豪、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生徐志豪、河海大学硕士生崔岩、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左殿军高工、三川德青科技有限公司徐民主工程师、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遆鹏飞高工、浙江省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武艺工程师、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张婷工程师等共计16位代表,分别作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管理与技术”、“加快‘受污染底泥环保疏浚及处理’的技术规范体系建设”、“以污泥和粉煤灰为原料的多孔陶瓷制备技术与性能研究”、等主题报告。 

  在综合讨论部分,邀请到科研、设计、施工等各部门的专家、企业高管和相关部门代表,围绕各种类型泥的资源化利用方式、用量、可行性等热点问题,以及高原和山区水库、湖泊清淤、疏浚等具体工程问题展开了讨论,同时在场的参会专家和代表也针对自己工作遇到的问题等作了发言,阐述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通过各位专家、代表的积极参与以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中国水利学会2019年疏浚与泥处理利用专委会第一届第五次工作会议

   

  中国水利学会2019年疏浚与泥处理利用分会场开幕式-朱伟教授发表讲话

   

  与会的专家代表等认真听取会议

   

  与在座的专家、代表等进行综合讨论

0
2019-10-25

会议指南

历届回顾

显示全部

收起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