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分会场: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分会场

  10月23日,主题为“重大涉水工程的生态环境保护”的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分会场顺利举办,分会场由中国水利学会水生态专业委员会和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简称“水生态所”)牵头承办,清华大学和三峡大学协办,三峡大学黄应平副校长主持,水生态所万成炎副所长代表承办单位致辞。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长江科学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部分省市水利学会、武汉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长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等60余家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分会场学术交流。三峡大学相关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报告。

  上午的特邀报告环节由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教授主持,水利部三峡司张云昌巡视员就《论我国水生态的保护与修复问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雨春教高就《梯级开发河流生源物质通量及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清华大学刘海龙教授就《国际自然与风景河流研究进展及中国探索》、三峡大学肖尚斌教授就《香溪河库湾甲烷生成和消耗速率研究》、水生态所黄道明研究员就《汉江中下游敞泄生态调度理论与实践》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下午的交流报告环节,由水生态所万成炎副所长主持,围绕分会场主题,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朱红伟高工、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粱晨教高、武汉大学李兰教授、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滕素芬工程师、水生态所贺达副研究员等10位专家和青年科研人员作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报告。分会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本次分会场共收到论文投稿55篇,经专家评审,46篇论文入选《中国水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论文集》,其中8篇被评为优秀论文。

  三峡大学黄应平副校长主持分会开幕式

  水生态所万成炎副所长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水利部三峡司张云昌巡视员作《论我国水生态的保护与修复问题》的特邀报告

0
2019-10-25

会议指南

历届回顾

显示全部

收起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