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循环

  中国水利学会2020学术年会水循环分会场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9日,在中国水利学会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联合牵头举办的中国水利学会2020学术年会之水循环分会场正式举办。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腾讯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来自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以及长江水利委员会等水利部门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线上参会人员最高时达到260余人。

  本次会议的水循环分会由清华大学田富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强教授、中国水科院严登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永强研究员共同主持。会议开始前张永强研究员作了分会场致辞。分会邀请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刘廷玺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刘俊国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严登华教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国庆教高、南方科技大学田展副教授、北京大学马自强助研等多位专家分别作精彩的主题报告。

   

  刘廷玺教授作特邀报告《科尔沁沙丘-草甸梯级生态系统水热关键过程与模拟》

   

  刘俊国教授作特邀报告《三维水资源短缺理论》

   

  王国庆教高作特邀报告《变化环境下黄河流域水文过程与模拟》

   

  严登华教高作特邀报告《富自然-功能协调流域建设的若干关键科学问题》

  水循环分会场是以中国水利学会2020学术年会为依托,通过凝聚相关领域专家的力量和智慧博采众长,围绕全球环境变化下的陆地水热循环过程演变、水资源定量精准评估、水资源与气候变化及人类活动的交互和影响等议题开展广泛交流,为有效推动陆地水文循环研究的发展、改善水资源安全现状并推进我国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

0
2020-10-22

上一篇:水利行业强监管

下一篇:水利风景区

会议议程

历届回顾

显示全部

收起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