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分会场

  2021年10月26日,中国水利学会2021年会水利科普分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营幼峰、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倪莉、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副司长袁其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文化分社社长李亮主持。

  营幼峰介绍了科普工作委员会成立两年来在科普委员单位和委员发展、创新型科普活动举办、科普品牌赛事开展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并对下一步科普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倪莉总结了水利部开展的一系列水利特色科普品牌活动,对科普工作委员会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需求导向、加强协作配合等工作建议。

  袁其田讲述了在南水北调科普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对科普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未来科普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希望。

  会上,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文化分社社长(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亮作了《中国水利学会科普工委会工作报告》。围绕“新阶段水利科普工作创新与实践”的会议主题,中国科协科普部基础设施处处长王大鹏就“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张雷就“水利科普工作情况”、水利学会事业发展部杜涛就“大禹科普奖评奖规则”、江西省水利科学院水资源与水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成静清就“《节水总动员》科普动画创新与多维传播”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来自中国科协、中国水利学会、各省水利学会、流域机构、水利部相关司局、水利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涉水企业等31家单位的50余位代表参会并进行交流座谈,通过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科普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及工作方式,为更好地推进新阶段水利科普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水利学会2021年会水利科普分会场

   

  王大鹏作《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报告

   

  杜涛作《大禹科普奖评奖规则讲解》报告

0
2021-11-08

会议议程

历届回顾

显示全部

收起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