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简介 详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聚焦区域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主攻方向,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以下简称“助力工程”),引导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更加奋发有为,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推动提质增效,打造助力工程升级版 
  1.工作基础。助力工程自2014年底启动实施以来,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体现科技工作者知识价值为重点,以提高科协各级组织及所属学会业务能力为导向,积极进军经济建设主战场。经过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的共同努力,助力工程“点状分布、链状延伸、面状辐射”的工作布局已初步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学会主角、专家主力”的工作机制初步建立,“规划咨询、成果推广、联合攻关、产业服务”等工作模式探索形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的新渠道初步打通,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已成为学会进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主战场的旗帜性平台。但也存在对接精准度不高、跟踪落实不够、服务水平不均衡、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
线下工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