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水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吉林召开

0
2017-09-14 10:26

  东北三省水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于8月31日在吉林省珲春市召开。此次年会由吉林省水利学会主办,辽宁省水利学会、黑龙江省水利学会协办。年会主题是“水利发展与老工业基地振兴”。黑龙江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司振江、辽宁省水利学会秘书长张云、黑龙江省水利学会秘书长兼常务理事陶延怀、珲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林国、珲春市水利局局长陈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吉林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继忠主持。珲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林国到会致辞,并介绍了珲春市开发开放的情况。

  会上,吉林省吉能电力集团两江水力发电公司刘建军等撰写的《基于神经网络模型方法的两江水电站雪山湖大坝变形预测分析》、辽宁省水文局刘和平撰写的《辽南地区降水量时间变化规律及其旱涝特征的影响》、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王鑫鑫等撰写的《GIS在地下水文水资源领域的应用探究》、吉林省墒情监测中心辛玉琛等撰写的《土壤墒情监测仪器拟合公式研究》、辽宁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褚丽妹等撰写的《基于多法验证的辽宁省水土保持区划研究》、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张恒等撰写的《新型加固技术与修补材料在寒区水利工程中的应用》、吉林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徐子棋等撰写的《松嫩平原苏打盐碱地成因、特点及治理措施研究发展》、辽宁省农村水利建设管理局孙毅撰写的《盘锦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思路研究》、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张晓红等撰写的《大连到北冰洋季克西港陆河联运路线对比分析》等9篇优秀论文在会上作了论文交流,并向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本次学术年会共征集论文70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论文9篇,二等奖论文12篇,三等奖论文16篇。优秀论文编印《东北三省水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论文集》。

  吉林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继忠作会议总结,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东北三省水利学术年会是搭建水利学会学术交流平台,希望东北三省水利学会学术年会的召开,对三省水利科技发展、水利科技进步,能够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并使之逐渐成为三省水利学术交流的品牌。

  来自吉林、辽宁和黑龙江的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