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湖南省水利先进实用技术(产品)推介会在长沙举办

0
2017-10-12 11:11

  为加快水利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湖南省水利科技水平,由湖南省水利厅主办、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省水利学会承办的第一届湖南省水利先进实用技术(产品)推介会于9月22日在长沙市成功举办。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武文相、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全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届推介会以“加快先进技术应用,助推水利创新发展”为主旨,通过现场展览、专场演讲、会刊推介、多媒体展示、专家讲座、厂商与用户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面向全省水利行业技术应用单位推介先进实用技术和产品,力求满足我省水利行业特别是基层水利单位技术实际需求。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李建伟、李宗礼分别作了题为“水资源保护与生态修复”、“现代水治理与智慧水利”的专题报告。

   

  本届推介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59项技术在会上推介展示,内容涉及水利工程建设、防洪抗旱减灾、水资源管理与节约、水生态治理与保护、高效节水灌溉和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提质增效、水利信息化等水利主要领域和重点工作。同时,发布了《第一届湖南省水利先进实用技术(产品)推介名录》。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我省水利行业各单位了解水利技术最新进展、指导各单位推广应用先进实用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促进我省水利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武文相充分肯定了湖南水利科技推广工作近年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推介会的举行,为技术(产品)持有方和需求方搭建了一个增进了解、交流合作的平台,将有助于推动湖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迈上新的台阶。

  张振全强调,今后要结合我省水利实际,进一步加大水利科技推广经费投入,逐步丰富和完善我省水利科技推广形式和体系,不断提高水利科技成果的转化率。

  来自全省水利厅系统各单位、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各市(区、县)水利(水务)局及水利科学研究、规划设计、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等部门与单位的领导、专家和技术骨干,技术持有单位代表等400余人到会观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