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

0
2017-11-20 08:42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水利科技创新进步与水利科技人才培养,11月15日,辽宁省水利学会在沈阳召开了以“农田水利现代化与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学术年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本洋,副厅长邹广岐,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倪文进,省水利学会理事长仲刚、副理事长冯东昕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王成军主持。

  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本洋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推进农田水利现代化建设进程”的主旨报告。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倪文进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补齐补强农村水利短板”的大会特邀报告。会上,向荣获“第十一届辽宁青年科技奖”的李春龙同志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向陈伟等13名获得年会优秀论文的作者发放了证书。下午,5位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年会征集论文131篇,评选出65篇收录到年会论文集中。年会论文集被中国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同时,被万方中国会议论文数据库全文收录。

  会议期间,召开了十一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听取了张云秘书长代表学会秘书处所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秘书处关于增补丁振毅等11名理事、刘庆富等3名常务理事;调整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等11个分支机构负责人和发展建华建材(沈阳)有限公司和辽宁燕东土木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2个单位会员、高宇等29人为个人会员的建议。

  省水利厅人事教育处苗政永处长通报了省属水利行业学会协会优化整合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根据国家和省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要求,今年8月14日,水利厅召开党组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省级水利行业学会协会优化整合方案》,决定由人事处牵头,省水利学会、省水保局、省审核造价中心具体负责,做好省级水利行业学会协会优化整合方案的实施工作。仲刚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级水利行业学会协会优化整合,是省水利学会成立以来,在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内容的一次重大调整。省水利学会拥护厅党组的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整合工作小组的要求,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学会理事、市级学会、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单位会员,水利设计、科研、教学、管理单位的代表,优秀论文作者和特邀专家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