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利学会2017年会暨第九届江苏水论坛圆满闭幕

0
2017-12-21 17:14

 

  12月18—19日,江苏省水利学会2017年年会暨第九届江苏水论坛在南京举行。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省科协党组书记陈惠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河海大学校长徐辉,省水利厅领导朱海生、张春松等参加了开幕式和论坛,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健主持开幕式。本届水论坛主题是:生态河湖·创新与实践。

  省科协党组书记陈惠娟在致辞中对省水利学会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2017年,省水利学会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履行“四服务”职能为重点,广泛凝聚动员全省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会自身发展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连续四年被评为省级综合示范学会一等奖。成绩可喜可贺。她要求学会要继续瞄准国际前沿,突破科技难题;要开展科学普及,提升民众素养;要打造科技智库,服务党政决策;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

  张院士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省水利学会在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人才托举、服务创新创业和承接政府职能等方面有多项突破。他代表学会,对省科协、省水利厅以及社会各界对学会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陈杰厅长受邀做了题为“以生态河湖行动统领江苏水治理”的主旨报告,指出力争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实现“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永续利用、水环境整洁优美、水生态系统健康、水文化传承弘扬”的目标,展现“河通水畅、江淮安澜,水清岸绿、生物多样,人水和谐、景美文昌”的愿景,努力建成美丽中国的江苏样板。

  论坛上,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中国水科院教授级高工严登华分别做了题为《加速苏北生态河湖建设,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富自然功能协调流域建设的若干关键问题》的特邀报告。

  开幕式上,通报了2017年度江苏省水利科技进步奖的奖励通告并为获得者颁发了奖牌;通报了第九届江苏水论坛优秀论文的表彰决定和2016年《江苏水利》优秀科技论文的表彰决定。

  开幕式前,省水利学会全体理事及各专委会负责人、监事会代表还召开了八届八次常务理事会暨八届六次理事扩大会。

 

    本届论坛水论坛历时2天,18日为主论坛和江苏生态河湖科技(设备)展,19日同步举办水文与生态文明、水生态与水环境保护、退圩还湖与里下河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大运河水文化四个分论坛。特邀嘉宾、全省水利学会理事及专委会负责人,省水利厅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市水利学会代表共计400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