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水利学会召开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0
2018-01-05 13:39

  2017年12月29日,安徽省水利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刘咏峰副秘书长,安徽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省水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纪冰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力做好水利学会工作》工作报告,省水利厅巡视员蔡建平主持会议。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省水利厅及学会会员单位代表、特邀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市、黑龙江等兄弟省市水利学会发来贺函、贺信。

  刘咏峰对安徽省水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新老交替、继往开来的会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会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党组对群团和学会工作的要求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智囊”“助手”作用;要广泛开展学术交流,进一步推进水利科技进步;要加强人才培养举荐,进一步助力水利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水利科普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水科学素养;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健康持续发展能力。希望安徽省水利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志宏在讲话中要求,省水利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立足职能定位,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服务水利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推动水利科技创新,着力抓好水利科技普及,着力培养水利科技人才,着力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智囊助手”作用,为加快推进安徽水利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大会表决通过了省水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水利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安徽省水利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安徽省水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召开了省水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聘任了秘书长,决定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法定代表人;通过了省水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时选举产生了监事会监事长。

  新当选的省水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蔡建平在闭幕式上指出,省水利学会要找准职责定位,以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为契机,做好学会发展的顶层设计;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水利技术难题、重大课题、社会热点,组织开展好学会各项工作,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把省水利学会打造成为水利现代化建设的新型智库、推动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为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