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利学会荣获省科协2017年度综合示范学会“创新争先奖”

0
2018-01-25 15:36

  日前,江苏省水利学会被省科协评定为2017年度综合示范学会“创新争先奖”,继续领跑150余个省级学会,实现自2013省科协综合示范学会考核以来,连续五年蝉联该奖项的最高奖项。

  2017年,省水利学会在省科协和中国水利学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水利厅的关心支持下,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工作取得多项突破:一是“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项目有突破,今年申报的6项“提升计划”全部被省科协批准认定。二是人才托举有突破。成功推荐一名会员到国际水文组任职,推荐一名会员获得省创新争先表彰,一名会员获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赴国外交流。三是承接政府职能有突破。学会积极落实承接职能项目在“科研项目评估、科技成果评价和技术鉴定、科技人才评价、技术标准和规范研制、科技奖励、决策咨询和教育培训”六方面全覆盖。四是服务创新创业有突破。学会举办的第九届江苏水论坛首次同步举办“生态河湖科技(设备)展”,实现了“会、展、商”一体化,有效推动企业创新和行业进步。五是服务大众有突破。学会被中国科协评为“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被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江苏省首届公民科学素养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在江苏省第29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期间,由我会送展的“清淤-泥水分离固化全配量一体化”技术设备获得优秀展示二等奖。

  今年,省科协在150多家省级学会中,考核认定了35家综合示范学会,其中“创新争先奖”是新增的最高层次奖项,只有5个名额,十分不易。2018年度,江苏省水利学会将在省科协及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坚持“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四服务一加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力争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