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学会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0
2018-03-26 08:10

  2018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Nature for water),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为深入推进“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开展,3月22日,在山西省科协普及部的大力支持下山西省水利学会联合省水利厅法规处、山西水利发展研究中心在省科技馆举办了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利科普报告会”。来自太重集团、晋西工业集团、汾西重工三个大型国企科协的科技工作者和省水利学会理事单位—省水利技工学校的师生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水资源管理中心主任、省水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侯保俊,省水利厅副总、省水利学会水资源专委会主任薛金平紧密围绕“世界水日”主题分别做了《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山西水资源概况》的水利科普报告。

  报告会期间,播放了纪念2018“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节约保护水资源、山西岩溶大泉保护等节水宣传短片,开展了有趣的有奖互动活动。

    活动期间在科技馆大厅摆放了宣传展板,张贴了主题宣传画,发放《爱水、惜水、节水——水知识70问》、《中国水利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等200余套水利科普宣传资科。

  活动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学会通过天元短信平台向全省3000余会员发手机短信宣传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