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利学会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0
2018-03-26 11:02

  每年3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Nature for water),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我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分别在辽宁卫视22日《辽宁新闻》播出、辽宁公共频道《一起成长》栏目作了专访,辽沈晚报、东北新闻网、辽宁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科普辽宁”还循环播放了《水生态文明》和《你的命运我在见证》公益宣传片。

  3月22日上午,与省科协在省科技馆举办名家讲科普活动,邀请省水利厅副厅长邹广岐作了题为《强化节约保护优化配置调度—辽宁水资源现状与展望》科普报告。省水利厅工作人员,省科协工作人员,学会部分单位会员和沈阳市浑南二中的师生近400人参加活动。

   

  组织开展现场和网络知识竞赛。3月22日下午,组织厅机关各部门、厅直各单位在省水利厅围绕“河长制”、“辽宁省东水济辽工程管理条例”举办现场知识竞赛,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武、副厅长陈景才参加了现场答题活动。知识竞赛共设九个参赛小组,采用抢答题和必答题两个环节进行,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中国水周”期间,与中国知网(辽宁分公司)举办了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全省水利系统职工和社会各界参与,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优秀奖。

 

  活动期间,分别向省内各市水利(务)学会、各单位会员、浑南二中师生及沈阳市内50余个社区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挂图、科普海报、水情特刊、《辽宁省东水济辽工程管理条例》和《关于水利人人都应该知道的一些事儿》等宣传材料千余份。(辽宁省水利学会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