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暨首届龙江地下水学术研讨会

0
2018-05-24 14:46

  2018年5月18日,黑龙江省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在黑龙江大学召开成立大会暨首届龙江地下水学术研讨会。黑龙江大学陈文远副校长、黑龙江省水利学会司振江理事长、黑龙江大学科技处汪成副处长、专委会全体委员、专家及青年学生50余人参会。会议由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孙卫东书记主持。

 

  陈文远副校长、司振江理事长分别致辞,祝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相信主任委员单位黑龙江大学,能够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建设、龙江地下水研究、及我省水利科技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委会融合上级学会的规划,在培训咨询、学术交流研讨、第三方评价机构建设、省水利科技进步奖评审、国内和国际合作、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方面积极贡献心力、发挥作用。戴长雷主任委员期待全体委员协作努力,结合国情省情和上级学会要求,凝智形成龙江地下水研究进展报告,为生态龙江的绿色发展贡献智慧。14位专家围绕地下水相关研究现状与问题分别做了交流报告,与会代表积极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本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委会由24位委员组成,分别来自国土部门、水利部门、大学院校和科研院所,在区域调查、供水水文地质、矿床水文地质、工程地下水、农用地下水、冻土地下水等方面各有研究。黑龙江省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委会的成立和首届龙江地下水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龙江地下水研究搭建了新的组织平台和交流平台。委员代表纷纷表示,在新的平台上,面对新的问题,愿意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