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球墨铸铁管道技术高级论坛在郑州举办

0
2019-02-27 14:36

  2019年2月23日,河南省水利学会会同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水利水电工程球墨铸铁管道技术高级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邀请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李现社、山西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孟晋忠、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工、设计大师景来红和副总工程师朱兴旺等专家做了精彩的讲解。河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宪章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围绕引调水工程关键技术及《水利水电工程球墨铸铁管道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编制的背景意义、水利水电工程球墨铸铁管道技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管材使用情况与分析等多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认为该导则是我国水利行业第一部集球墨铸铁设计、施工、验收为一体的工程技术规范,达到了国际同类规范的先进水平。该导则的实施,将为水利行业各相关设计、施工及监理单位等有关人员在球墨铸铁管道的设计、施工及验收工作中提供重要依据,为在水利行业中大范围应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河南省水利学会,以及河南省、陕西省、福建省及邢台市各大设计院的设计师、专家及有关业主单位约260个参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