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利学会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0
2019-03-24 09:40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是“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Nature for water )。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 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我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在辽宁卫视、辽宁广播电台进行了报道,“科普辽宁”还循环播放了《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公益宣传片。

  3月22日上午,与省科协在省科技馆举办“名家讲科普”活动,邀请省水利厅副厅长冯东昕作了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创造美好生活》科普讲座。讲座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地球上有多少水;二是水资源面临的挑战;三是我省在水资源节约保护中付出的努力;四是下一步我省节水方面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全体公务员、厅直单位、水利学会单位会员和沈阳城市学院的学生等近300余人参加科普讲座。

  在“中国水周”期间,与中国知网(辽宁分公司)举办了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全省水利系统职工和社会各界参与,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

  活动期间,分别向厅机关、厅直单位、各市水利(务)学会、各单位会员、14个市级及绥中、昌图水利站、水利厅驻村扶贫队、驻镇乡干部、沈阳市50多个社区发放《辽宁省节约用水条例》和《关于水利人人都应该知道的一些事儿》等宣传材料20000余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画200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