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水利学会举办现代信息技术与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化学术论坛及培训班

0
2019-06-27 10:26

  6月13日,由厦门市水利学会主办、福建省防灾减灾信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现代信息技术与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化学术论坛及培训班在厦门隆重召开。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水利学会理事长陈忠和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林秋松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水利学会理事长陈忠、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林秋松、省防灾减灾信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洪芳到会指导。

  会议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水文气象研究院院长林炳章作《人工智能与水利信息化》主题报告,河海大学教授陈金水作《智慧水利建设要素及关键技术》主题报告,与会的其他代表也就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化这个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来自华东部分省市水利信息化主管部门、灌区、供水等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以及涉水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10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6月14日,与会的各专家、代表前往参观莲花水库和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实地考察厦门市水源工程建设成果,研讨厦门市水源工程管理信息化的新思路。

  厦门市水利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水利专家、学者及基层工作者交流的平台,今后,学会也将继续了解水利科技工作者的知识需求和实践需求,为水利科技工作者创造学习交流的条件,积极做好政府与各企事业单位间的沟通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