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学会举办“水利科技云讲堂”

0
2020-06-08 16:11

  6月5日,由浙江省水利学会、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场水利科技云讲堂——农村饮用水线上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420余名农饮水相关管理、技术人员相聚云端、共话水利,部分县(市、区)还组织了线下集中观看。

  疫情防控虽未结束,水利工作持续奔跑。省水利学会联合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科技推广的技术资源,探索搭建“水利科技云讲堂”,推出了公益性、技术性、科普性的线上实时网络直播。首场水利科技云讲堂以农村饮用水为主题,邀请了三家技术持有单位分别围绕“农村(城乡)智慧供水系统解决方案”“聚砜膜超滤净水设备”“重力式一体化净水设备”进行发言交流,分享典型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助力各地打赢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收官战”。会议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观众通过直播在线提问,专家针对管网水质隐患、超滤膜使用寿命和一体化净水设备自动反冲洗等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水利科技云讲堂搭建了我省水利行业线上技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大了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和交流。下一步,学会将视基层、会员单位实际需求,继续做好对接和组织工作,适时举办各类主题的水利科技云讲堂,为我省水利工作者学习、交流、研讨提供优质服务,为我省“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