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用水,一水多用!忻州市举行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0
2021-03-23 09:51

  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节约水资源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当天上午,忻州市水利局联合忻府区水利局、忻州市住建局节水办、忻州师院绿色地球协会,在日月广场举办节水宣传活动,为市民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讲解日常节水小窍门。

  市政协委员、市水利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晓东在活动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唤醒市民的节水意识,推动形成节水、爱水、护水良好风尚。

  他建议:市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一水多用”,提高用水效率。刷牙、洗澡搓洗时,及时关闭水流,杜绝长流水洗漱,做好日常节约用水;洗菜、洗碗筷、洗衣服的水可用于冲厕所,强化水资源的多次利用。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随意浪费现象发生。

  水资源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生态与环境的重要控制性要素。忻州市属资源型缺水地区,人均水资源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六分之一,水资源短缺的基本市情时刻告诫我们,必须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活动倡议全体市民: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提倡用水科学;做浪费水资源的监督者。

  晨报全媒体记者:史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