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开展“护好大水喝好小水”宣传活动

0
2021-03-23 21:23

  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鹤岗市河长制办公室协办的“护好大小 喝好小水”系列宣传活动,自3月中旬以来在鹤岗市本级及所辖各县区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3月12日,“鹤岗河长制工作”微信公众平台率先推出了“中国水之行——鹤岗:护好大小 喝好小水”系列宣传展图,在各级河长制工作群、水务群、社区居民群、学校班级群等各类微信群、朋友圈中被广泛转发宣传,正式拉开了今年全市3.22宣传的序幕。为了引导各县区深入开展好水事宣传活动,预热3.22,市河长办提前向各县区提供了“护好大水喝好小水”ppt、护河节水宣传视频等资料,结合《鹤岗市河道管理条例》普法和本地河湖治理管护实际,指导各县区明确宣传重点、筹划宣传方案,鼓励各县区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促使护河节水宣传在基层取得更好实效。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全市两县六区积极行动,纷纷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其中,“护好大水喝好小水”宣传愈加深入、亮点纷呈。东山区利用东山文体公园大屏幕、驻区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ppt和宣传口号,并走进社区、村屯、企业、校园等广泛开展了宣传讲解活动,向辖区居民群里广泛转发护河节水知识,积极组织开展志愿者护河活动,努力提高全民护河节水意识。东山区河长办联合区教育局发动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班级电脑黑板播放了“喝好大水护好小水”等宣传片,在当天的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师生发出护河节水倡议,提前组织学生绘制护河节水主题板报和手抄报并在“3.22世界水日”当天展出,组织开展学生主题晨会和班队会、志愿签名等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护河节水知识、深刻感受到全民护河节水的浓厚氛围、树立共建生态节水型社会的责任感。向阳区河长办以“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为主题,联合北山、南翼两个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护河节水知识宣传及河道普法活动,通过张贴条幅、发动社区和物业宣传、ppt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介绍了近年来河长制工作情况、宣传节水办法、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认识到保护河湖、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为群众打开护河节水思路。兴安区不仅在区机关单位电子大屏幕播出了“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活动宣传片,还通过深入辖区群众现场讲解、利用社区公众号“兴欣之声”线上直播节目、抖音、快手等线上渠道积极开展护河节水特色宣传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好护河节水知识、参与河湖管护。绥滨县、萝北县、工农区、南山区、兴山区纷纷在辖区公园广场LED电子大屏幕、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室内外电视屏滚动播放“护好大水喝好小水”宣传片、宣传口号,并通过广泛设置宣传条幅和宣传牌,设立世界水日宣传站、深入群众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品、录制宣传音频用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播放宣传、征集河湖文学摄影作品等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也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