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水利学会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0
2021-06-22 10:11

  6月9日,吕梁水利学会积极响应2021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安排部署,在水利系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兴水利”阅读角建设活动和2021年吕梁市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之际,组织有关人员在离石市民广场举行了“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科普宣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尚平参加,副局长付宾荣及吕梁水利学会相关人员参加。

(现场宣传)

  活动现场设立了多块宣传展板、数条横幅,围绕《水法》《吕梁市柳林泉域保护条例》《吕梁市河道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重点对家庭生活节水知识和水问题、水资源管理、节水保护和水环境治理等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河道管理条例、水资源保护等内容宣传手册、宣传袋等共计约3500份,民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者对市民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开展本次活动,普及了保护水资源、宣传水资源集约利用知识,唤起了广大居民护水节水爱水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不忧患意识,水资源和水环境保护意识及水法治意识,意义十分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