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学会组织召开混凝土表面防护与修复线上技术交流会

0
2021-09-07 16:37

  近日,由浙江省水利厅科技处指导、浙江省水利学会和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水利科技云讲堂——混凝土表面防护与修复线上技术交流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会议设北京、上海、武汉3个分会场,来自浙江省内外近1000名水利工作者相聚云端、共话水利,交流探讨混凝土表面防护与修复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

  本期水利科技云讲堂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水利科普联合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普及水科学知识,提高水科学素养。会议集教育培训和技术交流于一体,设云科普、典型技术介绍和互动交流等环节,围绕水工混凝土特点、常见病害及治理、防护与修复材料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科普讲座,邀请3家技术持有单位分别就“水免疫纳米聚脲修补材料与配套技术”、“纳米胶-混凝土耐久性防护和修复技术”、“单组分(脂肪族)聚脲防水涂料”等技术(产品)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典型技术成果和工程应用案例。直播期间,观众踊跃在线提问,针对防护效果、适用范围以及材料的经济性、环保性等方面问题,和参会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实现答疑解惑、互学互鉴、共享共进,得到参会人员点赞。

  水利科技云讲堂自去年开播以来,搭建了浙江省水利行业线上技术交流平台,部分主题还列入了全省水利行业继续教育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大了先进适用技术在我省的推广、应用和交流。下一步,浙江省水利厅厅科技处、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将视基层、技术持有单位实际需求,继续做好对接和组织工作,适时举办各类主题的水利科技云讲堂,为我省水利工作者学习、交流、研讨提供优质服务,为推进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水利现代化先行省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