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水利学会组织开展“护好大水、喝好小水”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0
2021-09-23 16:27

  “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科普活动,已于今年4月份被水利部、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科协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水利科普工作的指导意见”纳入到打造水利科普特色活动的重点任务之中。

  在2021年9月全国科普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惜水护水理念、增强节水洁水意识,宁夏水利学会在自治区水利厅各机关单位通过电子大屏节水知识轮播、电梯间宣传海报张贴等方式,组织开展了“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我国水资源分布特征、我国典型水利工程、水的功能、水中的微量元素、如何健康饮水喝水等方面,倡导各机关单位员工提高节水意识,营造知水、节水、护水、惜水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使大家意识到,“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并不是一句空话,随手关水、按需取水、一水多用,节约点点滴滴就可以汇聚成河流江河。

  在今年3月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宁夏水利学会同样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系列科普活动,组织引导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组成科普志愿者团队分别前往银川阅海小学、金凤区实验小学、光明广场等地点,面向6000余位师生、家长及市民开展“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科普宣传工作,共同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