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学会开展节水科普进校园活动

0
2021-09-27 08:26

节水科普再出发,科技自强从小抓

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根据《中国科协等13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省水利学会坚持理念先行,谋篇共建,开展节水科普系列活动。活动围绕“节水科普再出发,科技自强从小抓”主题,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精心组织水利行业向社会开展节水科普宣传,提高公众节水护水意识和水科学素养。

  9月15日至16日,省水利学会联合省水利厅、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省水土保持学会、省水利科学院、九江市水利局、九江市教育局等单位深入九江小学、濂溪区爱莲小学的多个班级,开展“节水护水,从我做起”科普讲座,学习“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科普知识。

  课前,省水利学会科普人员将“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的水利知识展板赠与学校,吸引大批学生驻足观看。科普讲座以观看《写下湛蓝的未来》节水MV开篇,引领孩子们关注江西美丽河川。通过讲解水的定义、水资源现状等方面凸显可利用的淡水资源的宝贵与稀缺;抛出如何节水、未来我们能为节水做些什么等问题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号召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一起节约用水,守护我们的家园。本次活动共20个班七百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