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全国科普日”水利知识线上问卷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0
2021-10-09 18:10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水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按照省科协、省水利厅等10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青海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青科协发〔2021〕38号)要求,省水利学会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水利科普宣传,省水土保持中心承办“水利知识问卷”线上答题活动。

  省水土保持中心精心编辑了包含水资源、节约用水、水土保持、水利建设管理、河湖长制等方面的水科学知识问卷在线发布,并号召水利干部职工积极转发,旨在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宣传水利知识,积极支持水利工作,自觉参与节水、护水行动。对水利系统外部人员,活动贴心地设置了答题完毕即时查看答案的方式,及时纠正错误;对成绩不满意还可以进行多次答题,循环巩固,强化对水利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水利知识问卷”线上答题活动自9月18日启动以来,面向社会广泛发布,各行各业人员积极参与,掀起了学习水利知识的热潮。截止26日活动结束,参与“水利知识问卷”答题共387人(次),其中社会群众参与度27%,水利系统外部人员参与度52%,省外人员参与度2%,广泛涵盖了水利系统内外、省内外各界人士,起到了广泛的宣传作用。活动结束后,通过系统自动抽奖的方式,对100名优秀答题人员进行了奖励,鼓励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为以后更广泛地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