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利学会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

0
2021-12-02 14:05

  11月26日,江苏省水利学会在南京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叶健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桂林出席并致辞。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等学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方桂林充分肯定省水利学会工作。近年来,省水利学会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民主办会,通过开展水利科技普及和推广,推进水利科技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方桂林强调,省水利学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科技团体的殷殷嘱托,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勇攀水利科技高峰,为江苏水利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叶健总结了省水利学会2021年取得的成绩。2021年,省水利学会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推动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影响,聚焦主题热点开展水利科普,拓展服务领域助力创业创新,坚持人才优先服务会员成长,强化党建引领支持市会发展,弘扬了新时代水利精神,活跃了学术氛围。叶健要求,下一步,省水利学会要按照擦亮科普成色、绘就学术底色、发挥智库角色、形成互动特色、确保学会红色的工作思路,开启江苏水利科技新篇章。

  会上,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为大会做了题为《海岸带保护修复的探索与思考》的学术交流报告。国家“十四五”规划已明确将海岸带列入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并提出加快推进海岸带生态屏障建设。报告从生态修复与防灾减灾协同发展的视角,分析了对海岸带保护修复的新思路和新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水利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江苏省水利学会财务审计专业委员会成立方案》,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发展,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以及理事、副理事长和相关负责人调整方案。

  省水利学会理事、监事共70多人参加本次理事会。会议同期召开了九届理事长办公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水利学会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审议学会各项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