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组织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0
2017-03-02 15:07

  2月24日,于琪洋秘书长主持召开水利学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会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陈雷部长和田野组长在2017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于琪洋秘书长对做好学会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水利学会作为按事业单位管理的社团,接受水利部、中国科协、民政部等的领导和管理,需要我们严格执行中央、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定,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近年来,随着学会业务领域不断拓展,资金构成逐渐呈现多元化趋势,资金的花费也是多方面,廉政风险确确实实存在。面对当前的形势要求,落实水利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秘书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每位工作人员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之责、廉政建设之责、作风建设之责,认真研读中央和水利部要求,把握把好角色定位,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做好2017年水利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水利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决不允许在政治纪律上有半点动摇,决不允许在作风建设上出半点纰漏,决不允许在廉政纪律上存半点侥幸。一要深化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二要严明纪律和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要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构建学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四要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从严防范“四风”。五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六要做好工作统筹,促进学会工作全面发展。

  会上,于琪洋秘书长分别与李赞堂副秘书长、吴伯健副秘书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与4个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两位副秘书长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责任书和承诺书执行期限为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