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0
2020-06-12 10:42

  这是一场特殊的毕业学位授予仪式,虽然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不到上8时,学院八教门前就来了不少拍照的师生。庄严的红毯与学位授予台,音乐是离别伤感的校园民谣,写满表白学院、老师的签名留言墙、欢腾的吉祥物“水崽儿”... 他们盛装等待着一场特殊的“学位授予”。

   

  6月10日上午8点30,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届毕业学位授予仪式在水利水电学院八教一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院长黄介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张栋梁,学院副院长陈立、熊立华、严鹏、吴运卿,各系主任、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等一同参与了学位授予仪式。第一批返校的150余名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学位授予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和张栋梁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仪式正式开始。院长黄介生教授、副院长陈立教授、副院长熊立华教授依次为研究生拨穗;副院长严鹏教授、水利工程系主任伍靖伟教授、水力发电工程系主任苏凯教授、河流工程系支部书记曾玉红教授和水文水资源系主任刘攀教授分别为本科生拨穗。学位授予仪式采取“自愿分批”的原则。

  在师长们的殷殷祝福与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上午11时许,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水利水电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赵彦准说:“前天,我第一次从成都开车来武汉。14个小时的路程,从白天开到晚上,接受了暴雨和烈日的洗礼。随着离武汉越来越近,随着路边指示牌出现武汉两个字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一种前所未有的思念和期待不自觉浮现在了心底。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常有朋友说:武汉回不去了。但我今天想说的是,只有真正经历过这一切,才会发现:武汉是不能不回去的。八年水院求学生涯,除了丰厚知识储备、提升学习技能外,我觉得还有三个字不得不提,那就是归属感。不论金秋还是校运,不论入学还是毕业。我们都能始终听到,也始终记得:武大水利,顶天立地;水院雄风,谁与争锋。那是拼搏一天后睡前的安稳,那也是走在外面挺起胸膛的自信。感谢优秀的学院和每一位尽职尽责的老师,为我们青春时期乱窜的心流筑起了一道又一道扎实的大坝。言传身教,厚积薄发。春风化雨,桃李天下。”

    

  2020届本科毕业生袁晶晶说:“因为疫情,本以为没有毕业典礼,没有学位授予仪式,只有来去匆匆的手续办理。但这场特殊的授予仪式,弥补了我们最后大学半年隔离在家的遗憾,让我们感受学院的深情与仪式感。虽然戴着口罩,但疫情过后重聚的喜悦仍流露在眉目之间。上台前的期待,接受老师拨穗时的紧张,与同学合影时的兴奋,精心准备的水院纪念品……点点滴滴为毕业季画下了完美的句号。聚是一团青春火,散是满天奋斗星,祝愿我们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祝愿水院越办越好,蒸蒸日上,再攀高峰!”  

   

  亲爱的同学们,武大的山因你而名,武大的水因你而灵,武大的一草一木因你而生情。你用自己的青春妆点了珞珈山,也必将以自己的习得妆点人类的未来。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此刻勿需感伤而该豪情满怀,母校对你充满期待。收拾起行囊,保守住良知,勇敢地拥抱未来。山高水长,征程漫漫,无论你行走多远,归来,永是珞珈山青春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