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传媒集团协同多家单位积极推进新中国水利期刊资料征集工作

0
2020-09-27 17:07

   

  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国水利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征集新中国水利期刊有关故事、论文和音像资料的通知》自8月25日发布以来,多家单位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迅速布置,积极推进,目前征集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活动通知通过专题微信群首发后,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以及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等门户网站相继在重要页面和栏目及时发布该通知,使该项活动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了解。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长江三峡集团传媒有限公司、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等单位,主管领导对征集活动及时作出指示、批示,编辑部负责人认真研究可以提供的资料种类与数量。目前,河海大学期刊部各编辑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编辑部已就资料征集工作作出计划,正式提交了《征集信息表》。水文、水利水电技术、水利发展研究、中国三峡、人民黄河、海河水利等期刊编辑部对资料收集工作十分重视,多次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就期刊变化沿革、典型事件选取、论文报送口径、音视频资料报送范围等事宜与征集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商榷,并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推进资料准备工作。

  9月24日下午,地处北京木樨地附近的几家水利期刊主编和负责人,在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召开座谈会,就目前征集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与各自的推进情况进行座谈和交流。座谈期间,大家普遍认为,新中国水利期刊资料征集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时间紧迫的特别任务。对于资料完备、建制历史相对较近的单位来说,完成资料征集任务的挑战性要小一些,而对于资料缺失严重、建制历史较长的单位来说,要完成此项任务,则难度较大、挑战性很强。针对现实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纷纷出主意、想办法,表示要互帮、互学、互促,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切实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

  按照通知要求,资料征集工作将于10月31日截止。与会主编表示,要按照整体工作进度,认真做好自家资料准备和提交工作。在资料经过整编和出版后,还可以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大力提升水利期刊资料的社会传播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