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科普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0
2021-03-23 21:20

  为了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深刻理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活动主题,响应“珍惜水,爱护水”的时代号召,中国水利协会联合水利学院共同举办了本次“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的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主干道两侧的特色展板进行宣传,同学们从数十块展板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思路以及节水的重要性论述,感受到历年学校举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风采。展板上,自习近平总书记的治水理念到新时代的节水事迹,再到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的风采荣面,以及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意义和总体要求,从多个层次、多个角度向同学们表现了国家的节水决心和节水信心。此外,同学们通过其展示的新时代节水事迹深深感受到浓浓的节水风尚,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口号有了深入的体会。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并拓宽了学生的水情教育知识面,有效促进学校内形成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优良风尚。

  (路过的行人学习展板的科普内容)

  (校领导在展板前交流学习)

  (教职工和子女一同学习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