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水土学院积极开展“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科普宣传活动

0
2021-06-18 08:52

  为丰富大学生的科技文化生活,全面普及水资源科学知识,引导树立爱水、节水、护水意识。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科普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并通过设置长期固定科普展板、开展主题教育班会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响应学会号召。

  水土学院于水土大楼大厅设置“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主题科普宣传展板进行长期展览,让科普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有效克服了科普“一阵风”,想看看不到的现象。系列展板涵盖了我国存在的水问题、节水的重要性、如何保护水资源、如何正确饮水用水等丰富的科普内容,强调大学生应以节水护水为己任,全面发动,积极作为,让文明用水塑造生活新方式。通过宣传,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之中,深入了解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并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展示出爱水、节水、护水的决心。

  在科普展览中,志愿者向参观展览的学生发放科普书籍、宣传手册,帮助同学们了解水资源发展的背景和现状。随后,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节水护水的知识,解答同学们的相关问题。通过讲解节水主题海报、发放图文、实物展示、趣味互动游戏等形式,让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学习节水常识、提高环保意识。

  在系列班会中,各班级负责人以讲解和问答的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水资源使用及保护的内容,帮助学生了解用水知识,养成节约用水、健康饮水的良好习惯。并为同学们发放水知识宣传资料,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水安全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面向大学生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增强学生节水护水意识和能力,积极响应保护全民“大水”、践行节约用水、喝好生活“小水”的号召,倡导大学生为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