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护好大水喝好小水”新生入学科普宣传活动

0
2021-09-19 10:22

  2021年九月全国科普日之际,正是大学新生报道的时间。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惜水护水理念、节水洁水意识,以及用水常识、饮水安全知识,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针对刚入学的2021级水利类新生在学院文化展厅开展了“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的科普宣传活动。

  在学院文化展厅,谭秀翠副教授向广大水利类新生介绍了水利类专业的关键性因素—水,围绕我国水资源分布特征、我国典型水利工程、水的功能、水中的微量元素、如何健康饮水喝水等5个方面,通过互动问答、知识讲解等方式,倡导广大学生了解水生态、关注水环境,提高节水意识,营造学院学生知水、节水、护水、惜水、饮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意识到,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并不是一句空话,随手关水、按需取水、一水多用,节约点点滴滴就可以汇聚成河流江河;几个女新生看完展板后,表示以后要少喝饮料,多喝水、喝健康水。作为刚迈进大学的新时代水利人,感觉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将这份责任感与使命感融入学习和生活中,需要深入了解水的重要性,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努力成为符合现代水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

  主题科普宣传展板长期固设在大厅展览,让科普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有效克服了科普“一阵风”,想看看不到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