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完美收官

0
2022-03-24 11:23

  3月19日下午,福州大学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主办,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得到福州大学团委、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大学水利创新协会等多方组织的大力支持。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并未消减活动的热度,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各项活动均顺利开展。 

  2022年3月19日下午3时,福州大学“福小禹”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奔赴到福大多个取水点进行水样采集。技术人员于实验室对水样进行检测,数据显示福州大学湖水总体为地表水Ⅱ类水,水质情况良好。志愿队队长温欣表示:“团队一直响应国家水利部的号召,与全球数百千个护河护水组织一起,对河湖健康状况做定期检查,形成健康档案,加强河湖生态保护、保障河湖生态流量,最终达到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大目标!” 

  2022年3月20日晚,水知识科普线上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掀起了一股“水知识”学习热潮。比赛吸引500余人参加,最后20名同学在竞赛中脱颖获得比赛奖项。赛后很多同学申请加入科普宣传海报展的志愿者行列,为同学们宣传水知识。 

  2022年3月22日下午,一场“水与健康知识”科普教育宣传海报展在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地为来看展的同学们普及水知识,呼吁同学们“护好大,喝好小水”,加入到守护水资源的队伍中来。 

  一大批爱水护水的福大学子以及“福小禹”节水护水团队的成员们,他们主动请缨,在校园内担任“水知识”宣传志愿者、传播者和倡导者。他们带着精心制作的“水知识”宣传手册,传播者爱水护水的理念。他们以自身为榜样,尽己所能影响着春日耀阳中的青春福大与至善青年。 

  举办数日的福州大学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即将告一段落,福大学子“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的环保行动将继续出发。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水利学会常务理事、土木工程学”。

“水与健康知识”科普教育宣传走进校园

水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海报展活动

“福小禹”团队水样采集与水质检测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