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在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举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0
2022-03-30 16:31

  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普及水资源保护知识,引领学校和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在中国水利学会的指导下,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与云南省水利学会、富民县团县委联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3月22日,校学生会在学校芳华街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水周宣传页、宣传品、知识宣讲,校园节水惜水签名活动等形式,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爱水、护水、节水行动。

(发放宣传册及签名)

  3月26日,校团委联合富民县团县委开展了“保护母亲河,生态共青行”“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富民县螳螂川进行河道垃圾清理工作,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保护母亲河的实践教育中。

(志愿者在清理河道)

(志愿者在发放节约用水宣传袋)

  3月22日—3月27日,依托易班平台开展校园“学习节水知识,争当惜水先锋”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次。通过知识竞赛普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长江保护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内容。同时,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科普宣讲、手抄报创作、专题知识学习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学习活动,全校5800余人参与了学习,学生参与率达到100%。

 

  奋进新时代,青年勇担当。通过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倡导水利青年学生勇担生态文明建设光荣使命,积极投身水资源保护实践,用实际行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共同营造珍视水资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