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关于组织推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

2021-01-13 16:11

水学〔2021〕4号

中国水利学会关于组织推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

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省级学会: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21〕2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中国水利学会负责组织学会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省级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

  我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工作有关要求

  1.有推荐条件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省级学会应有专人负责推选工作。推选名额不作限制,但应该严格坚持标准,宁缺毋滥。开展推选工作的机构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推选工作,对拟推选的候选人及相关材料须认真进行审核后报送我会。

  2.我会对被推选人报送材料进行学术审核,审核材料的完整性,对材料中主要成就和贡献的真实性进行把关。

  3.对拟推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由推荐单位草拟《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推荐书》中“推荐意见”。

  二、院士候选人的标准条件以及报送材料的内容要求

  按《通知》(见附件1)要求进行。

  三、报送材料的时间等要求

  1.所有推选工作材料和候选人材料由推选单位报送,谢绝被推选人本人报送材料。

  2.材料需完整报送,且所有材料纸质件必须与相应电子文件完全一致。

  另请填写《推选院士候选人情况一览表》(附件2)并加盖公章后报我会。《同行专家评议表》(附件3)供下载使用。

  3.报送材料除须签字的内容外,请一律用电脑操作打印。推选材料一般不退还,如需退还请注明。

  4.材料报送请于2021年1月28日前交至学会秘书处。

  5.报送地点: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16号中国水利学会(305室)

  四、联系人

  联系人:

  张文雷  电话:010-63204555 邮箱:wlzhang@mwr.gov.cn

  池宸星  电话:010-63202637  邮箱:chichenxing@mwr.gov.cn

中国水利学会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