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成功举行

0
2021-05-21 17:23

  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5月18日以视频方式举行。联委会中方代表、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和联委会哈方代表、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科扎尼亚佐夫分别率双方代表团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联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进展,商定了2021年工作计划,签署了会议纪要。

  田学斌指出,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在跨界河流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保障边境地区稳定发展、加深双方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以来,双方专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联委会机制稳步有序运行并取得积极成果。希望双方继续本着专业、科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成效,让跨界河流合作成为两国世代友好的纽带和桥梁。关于2021年的工作,建议双方保持各层面密切沟通,克服困难加快推动各项合作。坚持实事求是,根据疫情发展及各自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沟通并调整有关工作计划安排。

  科扎尼亚佐夫表示,哈方高度评价双方在跨界河流领域的合作,愿与中方在相互尊重、睦邻友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协作,推动中哈跨界河流合作不断深化。

  双方水利、外交、生态环境、边防等部门及地方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