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致贺信

0
2018-09-18 08:45

  9月17日,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正在深刻影响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科技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协同创新,促进各国开放合作,是让科技发展为人类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途径。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科学普及,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科学文化素质。中国积极同世界各国开展科普交流,分享增强人民科学素质的经验做法,以推动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繁荣世界。希望各位嘉宾在本次大会期间就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积极交流互鉴,为增强公众科学素质、促进科学成果共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本次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由中国科协主办,主题为“科学素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和全球合作机制,缩小全球科学素质鸿沟,引领全球公众科学素质提升,释放科技发展正能量。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出席大会,宣读习近平贺信并作重要讲话。

  我会秘书长汤鑫华参加本次大会。经中国科协评选,我会还成功申请申办大会水利专题论坛,主题为“科学素质促进水利可持续发展”,将于18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学会将邀请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王浩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尼•瑞泽普教授、水利部国科司董哲仁原司长、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约翰·摩尔教授、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委会主任委员程晓陶教高共5位国内外的权威专家围绕水资源短缺、生态水工学、防灾减灾等内容作科普报告,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