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成功申报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

0
2018-11-16 17:22

  为支持引导学会全面深化改革、促进能力提升、打造活动品牌,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根据中国科协“1-9·6-1”战略布局,在连续实施两期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中国科协于今年10月底,启动实施了“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

  水利学会对标世界一流学会的要求,认真梳理和谋划各项工作,按时提交项目申报书,于11月6日进行了现场答辩。11月7日,中国科协对拟支持学会名单进行了公示,我会获得了连续三年、每年200万的经费支持,在中国科协所属的210个全国学会中排名前25(具体名次未公布)。

  成功申报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并获得二等奖,一方面获得了经费支持,另一方面也是对学会工作的肯定。水利学会将按照项目申报书制定的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聚焦水利改革发展要求,按照中国科协“三轮”驱动、“三化”联动、“三维”聚力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国情、面向世界,开放竞争、合作协同,不断提升学会的群众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科技社团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