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山忠汪安南对我会第六届青托工程人才遴选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0
2021-04-27 15:07

  近日,水利部副部长、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魏山忠对我会第六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青托工程”)人才遴选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学会严格程序,有序组织,按要求顺利完成了遴选工作;希望学会继续做好青托人才的培养等后续工作,为水利青年人才培养作出贡献。水利部总规划师、我会副理事长汪安南要求学会要加强跟踪服务,引导青托人才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魏山忠副部长和汪安南总规划师高度重视我会第六届青托工程人才遴选工作。魏山忠副部长亲自担任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安南总规划师担任副组长兼任遴选专家组组长,水利部相关司局和我会秘书处负责同志担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我会坚持把“党管人才”作为根本原则,秉持“宁缺毋滥,精准托举”的理念,始终做到“严”字当头,严格选拔标准,严把人才选拔质量关,严格按照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组织审批的流程开展,经过个人项目申报、依托单位内部公示、资格审查等环节,从60名有效候选人中评选出了8名被托举候选人。经公示无异议,并报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向中国科协报送了人选名单。

  下一步,我会将按照魏山忠副部长、汪安南总规划师的批示精神,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青托工程重大意义的认识,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实施方案,加强跟踪服务,引导青托人才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托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首次立项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面向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助力他们成为国家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的后备军。自青托工程设立以来,我会在水利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青托人才的遴选和培养工作,已选拔培养了36名水利行业青年优秀人才,对水利青年人才培养和储备发挥了积极作用。2015年实施第一届青托工程时,我会自主实施了“青年人才助力计划”,用自有资金再资助5名优秀人才,这一做法后来也被中国科协采纳和推广。2018年,我会被评为六家“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优秀项目实施单位”之一,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