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部分省级水利学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0
2020-09-27 17:16

   

  会议现场

  2020年9月24-25日,中国水利学会在湖南长沙组织召开2020年部分省级水利学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中国科协有关全国学会精神,研究水利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交流经验,研讨学会“十四五”规划等,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中国水利学会汤鑫华秘书长作了题为“顺时应变 继往开来”的报告。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金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刘咏峰、湖南省水利厅规划科技处副处长邓命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咏峰主持。

  汤鑫华代表中国水利学会向过去一年多来各省地县各级水利学会的领导和同事为水利学会事业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大家给予中国水利学会的支持、配合、帮助、建言表示衷心地感谢!他从“我们迎来新的广阔空间”“要切实发挥平台、枢纽作用”“要瞄准智库建设的方向”“兄弟学会要互利共赢”等方面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会工作的重点、努力的方向。他强调,中国水利学会作为唯一挂靠水利部的全国学会、科技智库,在国家节水行动、国家水网工程建设总体框架与思路等重大课题上不能无视、懈怠、缺位,要开动机器、主动进取,力争有所作为、有所贡献。各地方学会实际也是所在水利厅局的唯一可依靠的、“自己的”科技社团,要多做贡献。他指出,各级学会有必要、有条件在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众多领域开展合作,要做到左右岸兼顾,前后脚传承,内外部统筹,主客观共进,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刘咏峰还介绍中国水利学会2020年重点工作情况、换届筹备进展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等。湖南省水利学会、北京水利学会、天津市水利学会等14家参会单位代表介绍各自工作情况,并就中国水利学会工作“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汤鑫华作会议总结,他说这次会议各参会代表发言精彩,成果丰硕。他对水利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把握大事,找准定位;二是提高站位,振奋精神;三是注重依靠,多家借鉴;四是扬长避短,突出特色;五是强化合作,共建共赢;六是换位思考,帮扶解困。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秘书处主办、湖南省水利学会承办。

  会后,部分参会代表调研了韶山灌区水利工程,湖南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伍佑伦等陪同调研。来自14个省市级水利学会的代表和中国水利学会秘书处的部分职工共4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