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文明之旅》丛书入选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0
2017-05-19 10:23

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的通知》(国科发政[2016]423号)。由我会配合部国科司推荐的长江出版社《长江文明之旅》丛书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副省级城市,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军委所属部门推荐的298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代代相传,为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深入挖掘长江流域的文化底蕴和特质,集中展示长江流域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长江出版社组织策划出版了《长江文明之旅》丛书。该丛书由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冯天瑜先生和中国工程院钮新强院士担任总顾问,由著名学者刘玉堂和王玉德担任总主编,流域内一大批知名学者、专家、作家联合创作而成。

该丛书共分32册,论述了长江流域的兵法战争、舟船桥梁、古国旧邦、婚丧礼俗、岁时节庆、京杭运河、名城古镇、名山奇峡、引航救助、饮食生活、珍奇生物、戏曲艺术、神话传说、古典诗词、纵横水网、神秘的三江源之旅等30多个方面,研究深邃,行文生动,图文并茂,设计精美,适合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