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赴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调研

0
2017-05-19 10:25

受中国水利学会于琪洋秘书长委派,中国水利学会学术交流与科普部张淑华主任一行2人于3月31日前往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SCWE)调研。

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主任黄津辉教授详细介绍了研发中心成立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研发中心目前开展的国际学术活动。双方探讨了学会与研发中心加强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对学会在国际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好的启发。介绍中还了解到,部分参与中心研发活动的37位水与环境方面知名教授专家也多次参加过中国水利学会学术年会,为加强学会与研发中心间的合作交流垫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张主任对中国水利学会2017学术年会国际分会场的筹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邀请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和研发中心的专家参加此次年会并作学术报告,希望学术年会能为中加在水领域的合作交流提供重要平台。

双方一致希望今后在国际交流、专业培训、人才培养和专家共享等方面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拓宽合作交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