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次水利技术标准报批稿审定会召开

0
2017-05-24 17:31

2017年5月17-18日,中国水利学会在京组织召开标准审定会议,对《城市防洪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等3项标准报批稿进行了审定。来自水利部标准化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标准业务司局及标准的主编单位代表共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业务司局和主编单位对标准报批稿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就上述标准的报批稿是否正确无误,标准是否满足水利工程建设和生产实践的需求,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是否符合相关主持机构职责范围的要求,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是否成熟可靠、先进合理、实用可操作,是否与其他相关标准协调,标准编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其处理是否恰当,并对提出的强制性条文建议,格式体例以及文字表达等进行了审议。

《城市防洪应急预案编制导则》、《中小型水轮机调节系统技术规程》和《土工原位测试专用仪器校验方法》3项标准为非工程建设标准,无强制性条文。三项标准均为水利行业急需标准,应用前景广阔。会上专家明确了审查意见,3项标准均符合发布条件,适当修改后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