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在北京小学开展水利科普宣传活动

0
2017-06-06 16:30

6月5日下午,由中国水利学会和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节水护水雨季安全”水利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小学举行。

 

来自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的老师们走进北京小学一年级(六)班,和同学们进行互动,鼓励同学们思考北京雨季安全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观察。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踊跃发言,来自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委会的朱海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雨季安全的小知识,他提醒大家在雨季远离危险,保护自身安全!

朱海明老师还从水的形态、水的循环等六个知识点讲述了节水爱水的重要性,他说,人类面临着水危机,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相当于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而北京市人均水资源量更只有全国人均水资源量的七分一左右,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水的宝贵价值,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他最后号召大家学习水品德,像水那样谦虚、包容、有爱心、有理想、能坚持。在活动现场,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的相关人员向小学生们赠送了水文化科普读物及节水小礼物。

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现场问答互动,不仅让教室充满欢声笑,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节水爱水护水的重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节水小明星,建设节水好班级。

今后,中国水利学会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诗歌比赛等内容丰富的公益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