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召开理事长专题办公会审议六项团体标准

0
2017-07-03 16:35

  2017年6月29日,中国水利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理事长专题办公会,对《水质 氨氮的测定 气相分子吸收光谱法》等6项团体标准进行审议。会议由胡四一理事长主持,薛松贵副理事长、于琪洋秘书长、吴伯健副秘书长,以及曹淑敏和刘咏峰两位兼职副秘书长出席会议。秘书处相关部门负责人,标准化部工作人员,标准编制组技术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与会领导听取了秘书处对团体标准有关情况和6项团体标准编制、审查情况的汇报,并围绕6项标准和学会团体标准相关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对是否同意6项团体标准发布进行逐项表决。经表决,一致同意6项团体标准发布。

  胡四一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水利学会作为国家标准委团体标准研制首批试点单位,按照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要求,在团体标准研制过程中做了大量开拓性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做好学会团体标准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团体标准工作全面铺开。

  胡四一理事长强调,学会团体标准下一步工作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一要加强顶层设计,要充分利用行业标准管理经验,认真研究今后一段时期涉水领域团体标准的需求和政府标准改革最新要求,把体系和选题工作做好;二要强化过程管理,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等手段,严格标准立项、编制、审查等程序,切实提高学会标准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把学会标准打造成团体标准的标杆和品牌;三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团体标准工作不断推进的同时,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优化管理程序,为其他社团在标准化工作中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提高学会标准化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