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六次水利技术标准报批稿审定会召开

0
2017-09-19 16:03

  2017年9月6-7日,中国水利学会在京组织召开标准审定会议,对《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安全设施验收导则》等4项标准报批稿进行了审定。来自水利部标准化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标准业务司局及标准的主编单位代表共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业务司局和主编单位对标准报批稿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就上述标准的报批稿是否正确无误,标准是否满足水利工程建设和生产实践的需求,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是否符合相关主持机构职责范围的要求,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是否成熟可靠、先进合理、实用可操作,是否与其他相关标准协调,标准编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其处理是否恰当,并对提出的强制性条文建议,格式体例以及文字表达等进行了审议。

  经审定,《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安全设施验收导则》符合发布条件,适当修改后报批,《大坝安全监测系统鉴定技术规范》和《山洪灾害调查与评价技术规范》2项标准基本符合发布条件,适当修改并经主审专家审核后报批,《水闸安全监测技术规范》基本符合发布条件,适当修改并经主持机构复审后报批。四项标准均应用在工程鉴定、评价领域,应用前景广阔。(中国水利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