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在宁夏召开省级秘书长工作座谈会

0
2017-10-26 08:48

  9月25-26日,中国水利学会在银川召开了省级秘书长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情况,分析形势,研讨问题,谋划工作;并着重围绕学会党建工作和会员服务两个主题进行研讨。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伯健主持,秘书长于琪洋、副秘书长吴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水利学会王新军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兼职副秘书长关铁生、吉伯海出席会议。

  于琪洋围绕水利学会重点工作,从学术交流、人才举荐和培养、调研咨询科技服务工作、科技评价及技术推广工作、标准化工作、水利科普工作、组织建设和管理等七个方面,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面临的新形式和新要求、下一步打算等,向大家做了介绍,就学会党建工作、会员服务和管理等的做法、思路和下步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

  于琪洋强调,学会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要以推进党建工作“两个覆盖”专项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查找不足,继续抓好两个全覆盖的落实工作,完善党建工作体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要强化制度建设,落实考核监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于琪洋强调,学会必须以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本,突出会员的主体地位,围绕主体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一是按照中国科协要求,按照学会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确定的原则和措施,在属地化管理与直管相结合的基础上,努力扩大直管会员数量;健全会员入会、退会制度和收费缴费制度,加强会员管理。二是充分发挥分支机构的作用。三是完善会员服务制度,丰富会员服务内容和方式,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培养会员对学会的感情,把学会真正建成会员之家。

  宁夏水利学会王新军理事长全面介绍了宁夏的区情、水情,介绍了宁夏水利建设的进展和成就。宁夏、重庆、深圳、浙江的四位秘书长交流了各自工作的经验和思路;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如何开展好省级学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中国水利学会吴剑副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各省级水利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中国水利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