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7-2019年度)
项目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0
2017-12-08 12:55

  12月7日,中国水利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评审会,评审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7-2019年度)人选。会议由胡四一理事长主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浩,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水利部原总工程师汪洪,水利部原总规划师张志彤,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王新跃,水利部国科司副司长吴宏伟,学会秘书长于琪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建华等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现场

  胡四一理事长介绍了“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背景情况、托举人才应符合的基本条件和评选原则,强调了此项工作对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评审专家根据分工,对各自主审的候选人情况做了介绍。经投票,最终从21个单位推荐的21名申请人中,评选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李想、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戴江玉、河海大学陈徐东、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王志慧、武汉大学曹子君、长江科学院赵瑾琼、江苏大学司乔瑞7名青年人才入选2017-2019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开始组织实施的一项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也是国家青年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每期从200余个全国学会中选出200名左右30岁上下的青年科技人才予以扶持,每人每年支持资金15万元,连续支持3年开展自主研究,目的是引导、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并以此为火种,引导和带动青年人才热爱和投身科技事业。

  中国水利学会2015-2017期获得了6个名额,是单个学会获得名额最多的学会。同时,为扩大对优秀年轻水利科技人员的培养,学会自主实施了“青年人才助力计划”,用学会会费等自有资金再资助5名优秀人才,每人每年5万元经费,连续资助3年。经过近3年的培养和扶持,11名青年人才在自主研究、论文成果、学术交流、社会兼职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影响和带动了一批青年水利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热情,对水利青年人才培养和储备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