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推荐的贾金生、陈生水荣获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0
2018-06-01 11:27

  2018年5月30日,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

  由中国水利学会推荐的中国水科院贾金生教高和南京水科院陈生水教高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本届光华工程科技奖经中国工程院九个学部及港澳台地区评选委员会的评审,最终从296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30位获奖者,中国水利学会推荐的两位候选人全部当选。

  光华工程科技奖由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和台湾实业家尹衍梁、杜俊元、陈由豪等捐资设立,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由光华工程科技奖基金会管理。该奖旨在对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华人工程师、科学家给予奖励,激励其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该奖包括“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和“光华工程科技奖”2个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