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鑫华、刘咏峰一行拜访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

0
2018-06-08 08:14

  6月7日,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汤鑫华、副秘书长刘咏峰、学术交流与科普部负责人程锐,以及我会调水专委会秘书长、民进中央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梅一行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拜访,与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副部长姚立迎、副处长万丽芬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汤鑫华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国水利学会历史、发展情况和当前主要工作。他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严重,水安全问题越发突出。中国水利学会作为水利部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影响力大的学术社团,愿意加强与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的合作,充分发挥学会专家、平台优势和智囊助手作用,积极围绕治水兴水大业,共同策划开展涉水的智库、学术性质的活动,包括举办“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开展重大水利课题调研等活动。

  陈鸣对汤鑫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民进中央主要职责和近几年开展的重要涉水工作。他表示,民进中央一贯关心和重视水利工作,关注水资源和水生态等问题,与水利部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经民进中央领导同意,参政议政部拟邀请中国水利学会参与举办本届“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推荐专家和领导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并在此基础上,研究探讨更进一步和更深层次的合作。

  双方商定,尽快落实本届“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相关事宜。后续合作将由双方具体牵头部门负责对接,报上级领导批准后推进。